Highcharts 6 发布啦

Highcharts 6 发布啦

经过一年多的开发和测试,我们很高兴的宣布 Highcharts 6 发布啦,一同发布的还有 Highstock 6 及 Highmaps 6。

大量的新的图表类型

Highcharts 6 提供 15 种新的图表类型,包括:桑基图流图旭日图可变宽度的柱形图平行坐标图可变宽度的环形图向量图风羽图贝尔曲线柏拉图词云图简易甘特图子弹图砖块图直方图 等,另外还有其他的图表类型将在接下来的几个月内发布,包括 韦恩图、 Marimekko 图等。

标准的标注功能,低版本 IE 包

我们重新设计了标注功能,并以模块(annotations)的形式发布,作为 Highcharts、Highstock 的标准 API 提供给用户使用。标注功能可以在画布的任意位置或指定的数据点上绘制简单包含文字的标注,方便对图表或数据点进行进一步说明。

另外我们还提供一个响应式的数据列标注功能模块(series-label),该模块使用非常智能算法来计算最合适的位置来展示数据列描述标注,给图表一个非常生动的感觉,就好像是设计师经过精心的设计一样。

另外 Highcharts 6 将支持低版本 IE (IE8 及以下)的代码单独出来,以模块(oldie)的形式对外发布,方便用户根据合适的场景选择是否需要支持低版本 IE,同时减少在主流浏览器上的代码引入量。

新的性能提升模块

大多数大数据分析需要在浏览器中处理大数据量的数据,为了实现处理大量数据,我们用 WebGL 重写了性能提升模块(Boost,详见博客),也就是在处理大数据量数据时,我们会优先使用 GPU 进行数据渲染。

使用性能提升模块,在主流浏览器上,我们可以在半秒内渲染百万级的数据。性能提升插件目前支持线形图、散点图、气泡图、柱形图、treemap、热力图、面积图等图表类型。性能提升插件和标准的 SVG 渲染器是搭配功能的,当缩放到一定数据量是,图表则以 SVG 的形式渲染。

Highstock

Highstock 新增了技术指标支持,可以方便用户在浏览器上进行技术分析。目前我们 20 中常用的技术指标,包括 SMA、MACD、CCI、RSI、Stochastic、Bollinger Bands 等。另外开发人员也可以基于我们提供的技术指标,快速的开发出自己的技术指标。

其他的更新还包括可拖拽的坐标轴分区,可自定义位置的范围选择器,提升了缩放、平移性能。

Highmaps

Highmaps 新增了瓦片地图(Tileamp)图表类型,即其地图地图由统一大小的 “蜂巢”、“圆形”、“方形” 或 “菱形” 组成,将地图的行政规划统一成一样大小的形状,可以很方便的查看数据,同时去掉按照比例绘制的行政地区的视觉偏差。

Your browser is out-of-date!

Update your browser to view this website correctly. Update my browser now

×